在現今快節奏的生活中,人們對於健康飲食的需求越來越高,尤其是尋找一種既方便又營養的飲食方式。在這樣的背景下,輕食概念逐漸成為了健康生活的代名詞。而在眾多輕食選擇中,水果便當以其獨特的優勢備受矚目。

水果便當不僅融合了新鮮水果的美味,更將輕食的理念融入其中。它是一種輕盈而營養豐富的選擇,為人們提供了一種健康而美味的食物選擇。無論是作為工作日的午餐,還是運動後的補給,水果便當都能夠滿足您對於健康飲食的需求。

商務會議必備:高質素現切水果便當點心

在商務會議中,高品質的食物不僅能夠為與會者帶來滿足感,更是激發創造力和提升效率的關鍵。為了滿足對品質和健康的需求,我們引以為傲地推出了高質素的現切水果便當點心,成為商務會議必備的最佳選擇。

我們的水果便當精心挑選來自當季的新鮮水果,並由專業廚師即時切片,確保每一口都保持了最佳的口感和營養價值。無論是多汁的西瓜、香甜的哈密瓜還是新鮮的草莓,每一款水果都是新鮮而美味的享受。

除了水果的新鮮和美味,我們的水果便當點心還注重於視覺呈現和包裝精緻。每一份水果便當都經過精心裝點,使其在會議桌上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不僅滿足了味覺上的享受,更為會議增添了一份雅致和氣氛。

商務會議需要高效率和專業,而我們的現切水果便當點心正是為此而生。它不僅滿足了與會者的口腹之欲,更為會議注入了一份健康和活力。選擇我們的水果便當,為您的商務會議帶來更加精彩的體驗!

松山會議甜點外送 》綠之果物的水果便當:健康,美味,便捷

午茶點心小巧思: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便當點心

午後時光,是一天中最適合放鬆的時刻。在這個時刻,一份精心準備的點心對於打造輕鬆愉悅的氛圍至關重要。為了滿足您對品質和健康的追求,我們引以為傲地向您推薦全新服務: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便當點心。

我們的水果便當點心是精心挑選的當季新鮮水果,經過專業廚師即時切片,確保每一口都是最新鮮、最美味的享受。從清爽的西瓜到甜蜜的哈密瓜,每一種水果都為您帶來無限的美味和愉悅。

除了新鮮和美味,我們的水果便當點心還注重於視覺呈現和包裝精緻。每一份水果便當都經過精心裝點,使其不僅滿足了您的味蕾,更成為一道迷人的視覺享受。

在這個午茶時光,讓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便當點心為您帶來一份輕盈、清新的味覺體驗。不論是與摯友共享,還是獨自一人靜靜品味,都讓您感受到愉悅和舒適,為午後時光增添一絲輕鬆和美好的氛圍。

松山會議甜點外送 》綠之果物的水果便當:健康,美味,便捷

開幕茶會:訂製專屬水果便當餐盒

在一個特殊的時刻,如開幕茶會,我們希望為您提供一份與眾不同的用餐體驗。因此,我們自豪地推出了定制的專屬水果便當餐盒服務。

這些水果便當餐盒不僅滿足了您對品質和健康的需求,還突顯了法式果切的獨特魅力。我們專業的廚師們以法式手藝將各種時令水果切片,精緻地裝在餐盒中,呈現出優雅、精緻的視覺效果。

無論是多汁的草莓、香甜的菠蘿還是清新的葡萄,每一片水果都經過精心挑選和處理,確保保持新鮮和美味。法式果切不僅為水果增添了藝術的氣息,還提高了品味的層次,讓您的開幕茶會更加獨具魅力。

此外,我們還可以根據您的需求和喜好進行定制,確保每一位與會者都能夠得到滿意的用餐體驗。無論是數量還是口味,我們都能夠滿足您的需求,讓您的開幕茶會成為一場美味和精彩的享受。

讓我們的定制專屬水果便當餐盒服務為您的開幕茶會增添一份與眾不同的驚喜和美好回憶。期待與您攜手共創一場精彩的活動!

松山會議甜點外送 》綠之果物的水果便當:健康,美味,便捷

綠之果物水果便當的訂購流程

第一步:加入綠之果物的官方LINE

在我們的官方LIME上提出您的相關需求(或是不希望出現的水果種類)和預算範圍,會交由我們團隊的搭配人員幫你選擇當季最新鮮的水果。

LINE:https://lin.ee/RdTu5Ut

第二步:確定水果外盒種類

一旦我們與您溝通好水果種類後,請進一步選擇包裝盒款式,為了達到永續環保的目標,我們的水果便當都以環保材質製作,讓您的活動會後回收更加方便。

第三步:結帳支付

完成報價後,我們提供安全方便的支付方式,讓您可以輕鬆完成訂單支付流程。

第四步:等待配送

一旦完成支付,我們的團隊將立即處理您的所有訂單,並安排快速可靠的配送服務。您只需耐心等待,我們將在預定時間內將水果便當送達到您指定的地址,讓您盡情享受美味的水果便當驚喜。

讓綠之果物的水果便當為您的活動增添更多的感動

現在就開始享受新鮮、健康的水果便當驚喜!立即瀏覽我們的網站,選擇您喜歡的水果便當,並定制專屬於您的水果餐盒。無論是節日慶典、生日派對還是企業活動,讓我們的水果便當為您帶來健康美味和驚喜。立即訂購,讓我們一起創造美好時刻!

綠之果物: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LINE:https://lin.ee/RdTu5Ut

官方網站:https://fruitboxs.com/

 

新店水果便當定期配送外送在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注重健康的飲食方式成為了越來越多人的追求。作為一種健康輕食的代表,水果便當以其營養豐富、口感清新的特點受到廣泛歡迎。而法式果切技術的加入,更是為這份水果盛宴增添了一份優雅和精緻。

我們精心挑選時令新鮮水果,並搭配專業的法式果切技術,將每一種水果切片成精美的花朵或造型,呈現出令人賞心悅目的視覺效果。無論是清新的西瓜、香甜的哈密瓜還是多汁的草莓,每一片水果都彷彿蘊含了大自然的美好和生機。臺北團體水果便當推薦

現在,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我們的水果便當饗宴,讓這份健康與美味為您的生活增添一絲驚喜和樂趣。不論是您個人的用餐需求,還是舉辦活動時的點心選擇,我們都能為您量身定制最合適的方案。新莊水果點心盒外送

這不僅是一份美味的饗宴,更是一種對自己健康的關懷和對生活品質的追求。讓我們的水果便當陪伴您度過每一天,為您帶來健康、活力和愉悅!樹林高端水果便當推薦

立即行動,品味法式風情,享受水果盛宴!板橋健康點心餐盒推薦

溫柔可愛文案 一、世界上,沒有擠不出的時間,只有不想赴的約。每一個選擇,都是內心的取向。 二、成年人的難過都是,我很不開心,但我懶得說。 三、我是很會考慮別人感受的人,所以一般說話都不會讓人難堪。如果哪次我說話讓你不舒服了,別多想,我就是故意的。 四、成年人的平和,一半是理解,一半是算了。 五、無論是友情親情或愛情,會包容你小脾氣,會對你寵溺的人,一定是你最需要珍惜的。 六、麻煩你搞清楚,我不好相處的原因,是我沒興趣認識你,不然我不光好相處,還可愛死了呢。 七、猜忌,讓所有關心都變成別有用心。 八、總在盼望,總在失望,日子過得還不都這樣,俗的無味,雅的輕狂。 九、人性就是這樣,自卑才炫耀,缺愛才花心。你的招搖,除了證明內心虛弱,說明不了任何東西。 十、要酷,要優秀,要成為別人的可望不可及。 十一、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沒有過不去的坎兒,美好是經驗,糟糕是經歷,僅此而已。 十二、別指望所有的人都能懂你,因為蘿卜白菜,各有所愛。你做了蘿卜,自然就做不成青菜。 十三、得不到的就不要,不是好的就扔掉,我們應該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著。 十四、不好的車才會有備胎,時間空閑的人才會去垂釣,真正優秀的人只會好好愛一個人。 十五、你不用向任何人打聽我,我對每個人都不一樣,脾氣也隨人而定,你什么貨色我就什么臉色。 十六、破車才有備胎,閑人才釣魚,廉價百搭的才會感情不斷,真正優秀的人只會一直好好愛一個人。 十七、這一輩,走走瞧瞧,吃吃喝喝,無病無災,有愛人且被人愛,已經是天大的福氣了。 十八、我不夠圓滑,見識也很少,帶著濃烈的稚氣,不懂得卑躬屈膝,但只要你對我好,我自然對你差不了。 十九、帶不走四季的風,就卷走一路的風景;遇不到心動的人,就孤身瀟灑走四方。 二十、在女一號身邊,沒準你能成為女二號了;而在路人甲身邊,你永遠都是路人乙。 二十一、成長也許就是越來越沉默,就是將哭聲調成靜音的過程,把情緒收到別人看不到的地方,一個人學會堅強。 二十二、沒必要委屈自己去討好任何人。做人其實很簡單。只要你把我當回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二十三、總有一天你會明白:討好自己,比討好別人重要一千倍。 二十四、別委屈自己,也別強求別人。開心就在一起,不開心就祝好,然后去遇見更開心的人。你要記得,能讓你委屈的,都是不值得的。 二十五、不顧別人感受是自私,太顧別人感受是自虐。 會被秒贊的可愛文案 一、時間告訴我們,說過的話可以不算,愛過的人可以再換。 二、每天每夜,有人死于車禍、有人死于斗毆、有人死于腫瘤、有人死于病毒,可是從來沒有人死于悲傷。 三、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可以改變的,五十塊的人民幣設計得再好看,也沒有一百塊的討人喜歡。 四、所有的玩笑里,都藏著認真的話,而那些看似沒有聽懂的回應,大概就是再委婉不過的拒絕。 五、別人怎么對你,你就怎么對他,生而為人,大家都是第一次,沒必要慣著誰。 六、歲月靜好的慢生活,是有資本有底氣的自給自足,而不是好吃懶做的得過且過,自欺欺人。 七、與其裝腔作勢企圖影響別人,不如咬牙切齒狠命修理自己。 八、世界上最虧本的兩件事:1.活在對過去的自責里。2.活在對未來的擔憂里。 九、別人只會夸你懂事溫和脾氣好,而只有真正在乎你的人才會關心你是不是受了委屈。 十、一無所知的世界,走下去,才有驚喜。 十一、施人之恩,不發于言。受人之惠,不忘于心。 十二、很多的煩惱源于不夠狠心,做什么都要顧及別人的感受,你總顧及別人,那誰來顧及你。 十三、不要怪“紅顏易老、老公易跑”,那是因為“你花錢太少,放棄美好”。 十四、善良沒用,因為只有你先漂亮,別人才能看到你的善良。 十五、人遠比自己想象的要堅強,特別是當你回頭看看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走了一段自己都沒想到的路。 十六、在這個世界上,不要太依賴別人,因為即使是你的影子,也會在黑暗里離開你。 十七、走好自己的路,邁好自己的步,少理那些背后說三道四的廢物。 十八、我想要的是互相進步,各自生活,心中有愛的戀愛,而不是整天膩在一起,墮落無趣且低俗。 十九、人生最好的五個詞:老病痊愈、久別重逢、失而復得、轉危為安、虛驚一場。 二十、趁陽光還暖,心還軟,做一些自己認為正確的事,包括喜歡一個對的人。 二十一、時間是最好的和事佬,那些曾經以為永遠過不去的事情,竟然也就這么不聲不響地、簡單地過去了。 二十二、所謂成長,就是逼著你一個人,踉踉蹌蹌的受傷,跌跌撞撞的堅強。 二十三、可以善良,但不能懦弱;可以不去扎人,但身上必須有刺。玫瑰有刺,才是玫瑰! 二十四、始終不必因為旁人的觀點而懷疑自己,也不必因為喜歡誰而看輕自己。你所有的優點和缺點,都是為了能接受你現在這個樣子的人而準備的。 二十五、希望以后你的生活:溫柔、有趣、不必太激烈,三餐、四季、不必太匆忙。 二十六、走投無路走什么走,直接坐車啊。 發在朋友圈會被秒贊的可愛文案 一、生活是自己的,別被垃圾爛人掃了興! 二、時間久了鐵都會生銹,更何況是人心這種善變的東西! 三、你的抑郁癥是矯情,你的拖延癥是懶,你的強迫癥是閑得蛋疼,你的失眠是根本不困。 四、世界上最痛苦的事就是:笑臉相迎你最討厭的人。 五、明明什么都不做才是本分,可做的多了,就從情分變成了義務。 六、石頭貌不起眼,卻能恒久千年萬載。鮮花美不勝收,卻只不過一季芬芳。上帝給誰都不太多。 七、恰到好處的喜歡最舒服,懂得分寸的關系最迷人。 八、一個人的性格決定他的際遇,如果你喜歡保持你的性格,那么你就無權拒絕你的際遇。 九、真正關心你的人,是無事時百般挑剔,有事時抓著你手一聲不吭的。監督你過順境,支撐你過逆境,人生三兩人,足矣。一一韓寒 十、現在不努力,將來拿什么向曾經拋棄你的人證明他有多瞎。 十一、非讓現實給你一巴掌,你才知道社會有多虛偽;非讓所謂的朋友把你傷的什么都不是,你才知道人心可畏。 十二、有些問題沒有答案就不要再追問,你要明白不是所有的事都會如愿以償,來日方長,不如沒心沒肺笑一場。 十三、你不要在最美的年紀里一個勁兒的省錢,不然你不僅窮,還丑! 十四、按自己希望的方式生活不叫自私,要求別人按照自己希望的方式生活才叫自私。 十五、你越早接受現實,就會有越大的機遇在等待你。你越早接受這個事實,就能越早踏入新的生活。 十六、盡量不要給人添麻煩,別人最好也別麻煩我,這句話不是冷漠,而是成熟。 十七、當你超過別人一點點,別人會嫉妒你,當你超過別人一大截,別人就會羨慕你。 十八、世界上最開心的事就是,經歷千山萬水,找回了曾經丟失的自己;看過了骯臟齷齪,依然保持一顆晶瑩剔透的心。 十九、沒用的東西,再便宜也不要買;不愛的人,再怎么寂寞也不要依賴。 二十、快樂分享錯了人,就成了顯擺,難過分享錯了人,就成了矯情,甚至一個笑話。 二十一、逍遙的人也許一點不逍遙,他們只是換了心態去顛沛流離;瀟灑的人根本就不瀟灑,他們只是更會掩飾自己的傷疤。 二十二、成熟是什么感覺?以前憋不住的話,現在打死都不會隨便說了。 二十三、你要學會接受別人的離開。他們可能去別的世界升級打怪,他們也有自己的星辰和大海。 二十四、自己想要的東西,要么奮力直追,要么干脆放棄。別總是逢人就喋喋不休的表決心或者哀怨不斷,做別人茶余飯后的笑點。 二十五、能自己花錢解決的事,盡量別動用人情,總有一天你會知道,人情比錢貴得多! >>>更多美文:暖心文案

故鄉,我對你的承諾 文/閆曉毅 我是你遠行的游子,打好的背囊已在肩上,我要離開你,但明天,我會和你一起堅守。那時,無論我們相距是遠是近,我們的脈搏定會彼此呼應,請堅信,這是我對你永恒的承諾。 我正擁有蔥綠的青春,而你卻已是溝壑滿面的老人。 你從史冊模糊的墨跡間走來,是那般神采奕奕。有人說:“燕趙多佳人,美者顏如玉。”也有人說:“燕趙自古多慷慨悲歌之士。”究竟你是怎樣的美麗多情又慷慨勇壯?你應當是怎樣的裝束?是像弭魚服,抑或是披堅執銳?我想像你噬鏃時的勇毅,你傲立時的雄壯以及你起舞時也不曾褪去的那一方蒼涼底色,如何不壯觀! 你不是沒有過輝煌的歲月。雖非江南的“翠葆霓旌”,你卻獨擁燕脂鑲邊;不曾見你有“煙花三月下揚州”的柔美,亦不曾有“碧嶂插遙天”的繁榮,你有的卻是更加磅礴的“罷如江海凝清光”的蒼涼。我不曾見過你的年輕時節,只聽說你曾經是繁華的隘口,關內是“千街錯繡”,口外即是“蓬斷草枯,凜若霜晨”的古戰場。恰如一幅古畫的絢麗色彩,你的容顏已在時光荏苒中漸漸褪色,發黃,失卻了本來的面目。 你一直這般屹立,你莫非不知歲月更迭,四季枯榮?可是,你不曾離開,你依舊立在這兒,你懷著青瓦磚墻,拄著長城萬里,你的腳下還有銹蝕的兵器,你的心中還安眠著無名的勇士。 但我怎樣忍心看你就這樣老去,看你——昔日意氣風發,倚歌疏狂的人兒,這樣一寸一寸朽塌,被亮得耀眼的世界碾成黃土,我不忍心,只有在你懷里,我才會安穩,我的游子心,才會血脈賁張,才會鮮活地跳動。 因此,請允許我,就在不遠的明天,與你一起堅守,堅守這一城的故土夢,堅守你荒莽的山脈,縱橫著裂紋的冰河,堅守你過去千百年來的有關愛恨情仇的記憶,堅守你不愿湮沒于風煙塵埃里的心。 我將用腳步丈量你目光所及的每一寸土地,我將用手指撫摸你或光潔或布滿瘡痂的每一寸肌膚,我將把我的心置于你的心房,喚醒你沉睡已久的活力。我的血肉生成于你的血脈,請允許我,在我擁有的力量充盈全身的明天,與你一起堅守,直至枯藤返青,直至你的眼眸涌出希望與安寧。 我蒼涼而又溫暖的故鄉,明天,我將與你一起堅守,請等待我,等待你的游子扶起你的臂膀,看到河山萬里,不曾遠離,不曾荒蕪。你的過往,清晰如昨;你的游子,就在身側;而你,恰似千年前的模樣。 四季的承諾 文/錢佳暉 徐徐清風,煙霧飄渺,流水潺潺,四季向大地灑下一片斑斕,許下莊嚴的承諾。 樹枝抽出嫩綠的新芽,無處不煥發出盎然的春意,周圍的空氣都如山泉一般有著一股清冽之氣,一點點往我的心底滲透,鳥兒在枝丫的一端清脆地鳴叫,匯報冬天已經過去這一喜訊。蜻蜓扇動輕盈的翅膀,在水面上輕輕一點,漾起碧水的漣漪。這里的每個角落,都是一幅唯美的圖畫,無不散發出春之盎然。 耀眼的太陽光直直地照在大地上,柏油馬路上散發出一股刺鼻的氣味。低頭行走的路人們、田間工作的農民們、車間勞作的工人們,豆大的汗珠滴滴落下,夏日的火熱也從他們身上一一體現。火紅的晚霞照出火紅的影子,夏日的顏色就像大地的臉,漲得通紅,這是火辣的夏之承諾。 一地的金黃鋪成了秋天的樂章,一筐筐的果實摞在那一條條崎嶇不平的羊腸小道上。果香,伴隨著泥土質樸的氣息吹來,偷偷地鉆進我的心里。一眼望去金黃的落葉,夾雜著歡呼的情態,映入我的眼簾,樹的葉子搖搖欲墜,經過一縷清風的攜帶,逐個飄零。這是秋之品位,帶給我們溫暖的感受。 童話故事中城市的場景正在這里上演。一夜的飄雪,為大地穿上一件銀白的長袍,清晨醒來,看見一地純白的花瓣,便都聚集起來,從抓到捏到扔,一步都不含糊。漸漸地,孩子們純真的小臉上也涂上了一層白漆。那些在嚴寒下的植物們,卻依然安詳地躺在冬的世界里,清高、靜謐。 翠柳、群山、煙靄、暮云、大地向四季回報了一片斑斕。 老吳的承諾 文/楊莙 一部電影,總得有點抓人眼球的地方,比如精良宏大的制作,比如云集的大腕,比如曲折離奇的情節、驚險刺激的場面,以及打動人心的故事等等,《老吳的賬單》無疑屬于后者。 老吳的兒子被一場車禍帶去天國后,留下因買貨車欠下的19萬元債務和一個兩歲的女兒。鄉村人家有賬死人滅或是父債子還的說法,可老吳卻用他羸弱的身軀,種地替兒子還清了全部欠債。 以全國誠實守信道德模范、潼南先進典型人物吳恒忠事跡為原型改編的電影《老吳的賬單》,以線形結構講述了這個故事。故事很簡單,但不簡單的是,面對一張對于一個老農來說不啻天文數字的賬單,老吳在兒子墳前許下的那鏗然一諾:你欠下的賬,我幫你還上! 河灘邊,花兒草兒們環繞著那方墓。如果兒子泉下有知,定是百感交集,父子連心,兒子理解父親,19萬元賬單壓不垮父親的脊梁,卻會一點一點地,拖垮父親并不強健的身體。河風嗚咽,是白發人送黑發人的酸楚,也是黑發人無法讓白發人安享晚年的傷悲。 卻有人不理解。村支書,也是老吳的戰友老何,作為老吳兒子的債主之一,他說:“人死賬消,這是老理,大家心里都有數的。”老吳說:“欠債還錢,這也是老規矩。”老何搖頭道:“那也是父債子償啊,哪有兒子的錢爹去替他還的道理?”老吳索性不再說話,拿出筆和一張香煙包裝紙殼,開始記賬。 既然要還錢,首先得知道總共欠下多少,可兒媳也不清楚,便拿著那張賬單一家一家的去問,一統計后,確定兒子生前共欠債務19萬元。兒媳撇了嘴道,光憑人家一張嘴說。老吳說,嘴對著心,做人得講良心。 正是憑著良心,才不會因為別人的同情而少記或漏記數額。在詢問借了老何多少錢時,見老何猶豫著說是兩萬,便正色道:“到底多少?”方才逼得老何說了實話,兩萬五。同樣,在另一家,對方吞吞吐吐的,老吳就對他說:“叔記的是個良心賬,是多少就是多少。”并非著意要顯示自己有多高尚,不過是講良心的人,所講究的一個內心的平安。 19萬元,讓老吳的兒媳選擇了逃離,就算花骨朵兒般嬌嫩可愛的女兒,也沒能消減這筆巨額欠款帶給她的恐懼。 打那以后,老吳帶著孫女到縣城當起了棒棒,卻因碰見熟人,說村里的人以為他不會回去了而打消了當棒棒的念頭。 老吳回到家中,先后盤下52畝撂荒地,并添置了播種機、旋耕機等農用設備。一天天一年年,勤扒苦做,種糧食,種蔬菜,為了搶個好攤位,天剛蒙蒙亮,雀子們都還在將醒未醒的夢中咕噥著,便拉著一板車青油油、鮮嫩嫩的菜,到集市去了。欠債的錢,就這樣一點點攢下。 十年過去,老吳在兒子墳前燒掉了賬單。 “爸爸,我們不用再去何爺爺家看電視了,爺爺說明年也能買上電視了。”與爺爺一道算賬攢錢的孫女,要和天堂的爸爸一起分享喜悅。 如果只想刺激觀眾淚腺,賺取大把大把的眼淚,這個子債父償的故事無疑是一個絕佳的素材,但《老吳的賬單》并不刻意煽情,影片就像山澗的一朵小花,素樸,內斂,搖曳著淡淡的清芬,又像是土地之上拉起的一曲二胡,哀,而不傷,痛,卻不絕望。 我的視線離開銀幕的時候,腳步仍在那故事里行走。 曾在2011年采訪過老吳,我看到了他的賬單——幾頁訂在一起的信箋紙,記在上面的每一筆數字,都彌漫著“汗滴禾下土”的氣息: 2005年,借丁仁舉的1萬元還清。2006年,借劉麒麟的1萬元還清。2009年,借許代全的1萬元還清。2006、2007、2009、2010年共還黃光淑4萬元…… 這是較大數額的賬目,還記著一些小金額的還款:2008年,趕場天還陳維文300元。2011年還袁定超3000元(還差2000元還清)。還吳光全7000元(還差3000元還清)…… 半晌說不出話來。我們面臨的,是一個誠信缺失的年代,在老吳面前,那些惡意拖欠和拒付民工工資的大老板,是真怕要低到塵埃里去了。 我去過老吳那52畝地。時值冬季,一片片綿延的油菜卻蓬勃地綠著,如同春已來臨。還有五分地的再生高粱,在難得一見的冬日陽光下,一穗穗的微紅了臉。 有幾分土的油菜苗,是老吳頭天晚上打著電瓶燈才種下的。冬夜的野外,那寒涼可想而知,雖說干到十一點多鐘,但他說沒得啥子,比起從前在西藏平定叛亂那陣,種地這點辛苦算不得什么。 我也見過老吳兒子的墳墓。老吳會抽空去那兒坐一坐,與兒子擺擺龍門陣,說得最多的,是還賬的情況。他說,得讓兒子放心。如同《老吳的賬單》中,老吳在兒子墳前說:“每還一筆,我都能看見你,你就安安心心的吧。” 墳墓周圍,有花開時艷麗如霞的美人蕉,有初夏天吐露芬芳的梔子花。墳頭上,幾株黃花決明不理寒風,一簇簇開得亮艷艷的,繁盛而明媚。 “兒子喜歡花,我就栽了幾窩,我要種地,這些花也好陪陪他。”老吳微笑著,眼底淚光閃爍。 想起那首歌來,“那墳前開滿鮮花,是你多么渴望的美啊!”一個與浪漫毫不沾邊的老農,卻用最浪漫的鮮花,搭建起一條與兒子溝通交流的橋梁。有風吹過,蝶兒一般的小黃花飛離了枝頭,絮絮飄落于墓畔。是兒子深情的回應么?對父親那屹立如塔的承諾。 “你欠下的賬,我幫你還上!”如今,老吳終于用他起早摸黑在泥巴里刨出來的錢,兌現了在兒子墳前的那個承諾。一諾千金?老吳以良心為土壤,以深沉的父愛、誠信堅韌的品質作支撐而許下的那一諾,無價矣! 愛,需要承諾嗎? 文/L寒雪冰心Z 又是一個凄寒的午夜,沒有絲毫的睡意,雖然春天不在遙遠,但冬的寒意還留戀著空寂的房間,如泣如訴的歌聲縈繞在耳畔(穿不透的黑夜時,想不起你是誰,我不能給你,承諾一生到永久…),心中不由得輕嘆,愛,需要承諾嗎? 承諾,看到這兩個字,我想很多人都會聯想到一諾千金、一言九鼎、海枯石爛諸如此類的詞語。承諾有很多種,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在自己的舞臺上扮演著各種的不同的角色,許下的諾言也各不相同,有父母與子女間的承諾,有師生間的承諾,有上下級的承諾,亦有愛人之間的承諾。有的承諾讓人感覺壓力很大,有的承諾讓人感覺很神圣,也有的承諾讓人聯想到秋天的飛絮,漫天飛舞,沒有半點的真實感…這就是承諾,有重若磐石亦有輕如鴻毛。窗前數星星的我,無言的問自己,愛,需要承諾嗎? 我們每個人生活的環境不一樣,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和認知也不會一致的,有的人可能會覺得相愛的男女如果連一個愛的承諾都不敢給對方,心里真的有彼此嗎?這樣的感情敢要嗎?以后會有幸福嗎?帶著這種種的疑慮,在情感的路上患得患失。而有的人呢則認為相愛只是兩個人的事情,是要用心去體會用行動去付出的,而不是需要上下唇簡單的碰撞,我覺得愛真的是不需要任何的承諾的。需要承諾的愛情已經不再是真正的愛情,是褪了色的愛情,因為相愛是應該彼此信任的,愛的表現不是體現在語言的華麗上,而是蘊藏在行動中,看似平淡無奇的一個動作可能會帶著絲絲情意讓你覺得甜蜜覺得溫馨,那是相愛的人之間微妙的感覺,是語言無法表述的情感。對于沐浴愛河的人來說,我相信最初的誓言和承諾都是發自于內心的,也都是真誠的,但是,時間最是無情,時間可以改變也可以摧毀很多東西,能經受住時間的考驗的承諾太少,隨著歲月的流逝,曾經的真誠會失去往昔的光彩,當愛逝去的時候,絢麗的承諾又能怎樣呢?愛遠走,承諾只能成為心頭的最痛,成為空頭的過期的不能兌現的支票,成為一句讓人心痛的空言,而最為悲哀的是為你許下承諾愛你生生世世的那個他或她變了心,而你卻還在愛著他(她),那份承諾這時就成了刺在你心頭了利劍,那曾經的美麗成為了今日難言的傷痛和凄涼,你空守著走不出來,這是怎樣絕望的痛啊。愛河里的承諾猶如一杯烈酒,相愛的時候甘醇而醉人,分手的時候就只有宿醉的痛苦了。 其實,我覺得相愛的兩個人,如果一味的去索求對方的承諾,只能說你對這段感情沒有自信,沒有把握,你不能確定對方對你的愛到底有多深多重,所以你會惴惴不安,去要求對方給你一個承諾,即使是口頭上的,你也會自欺欺人的安慰自己不確定的心,這樣的愛情會有多累,這樣的愛情還能有幸福快樂可言嗎?稍有半點的風吹草動就會心生疑慮,這樣的愛情還是愛情嗎?難道愛情會因為你的承諾就成為永遠盛開不敗的花朵?難道分手的戀人和夫妻就是因為沒有許下生死相隨的承諾?其實,愛情里的承諾有很多只是激情中所派生的,有真誠的也有虛假的,承諾讓多少愛河里的男男女女為之醉亦為之心碎。在人生的旅途中,沒有什么是固定的是一層不變的,尤其是感情,變數更大,誰能保證自己一輩子只能愛一個人呢?相愛的時候都希望彼此牽手相伴一生,可一路上的荊棘坎坷誰能保證都能順利通過?沒有人知道未來是什么?感情上的承諾是很難把握分寸的,相愛的時候可以許下為你上九天摘星下五湖捉鱉的豪言,一旦不愛了,可以狠心而決絕,你的淚水無法挽留,你的痛苦在對方的眼中已沒有半點憐惜,留下的只是那些空話編織的美麗童話故事,讓你心痛讓你迷茫讓你無助,那當初的承諾還真切的飄蕩在你耳邊,而許下承諾的那個人卻已消失不知所蹤。不知道這是無奈的傷悲還是無情的嘲諷?誰也不會否認這世界上有真情的存在,但誰也不能保證真情永遠,誰能保證誰永遠屬于誰呢?虛情假意的人為了某種目的也會為你許下種種甜蜜的承諾,當他的目的達到了,留給你的就是被欺騙后的悲哀與憤怒,。真心愛你的人也會為你許下山盟海誓的承諾,但美好的愿望不見得都能有有幸福的結局,當承諾在對方盡了力而無法實現時,你還是會陷入堅持與放棄的迷茫里。一個疏忽就會傷了自己。 承諾的給與不給,其實也很讓人頭痛,和我想法雷同的有,覺得我偏激的也有,我只是覺得彼此相愛,就該彼此信任,給對方一個寬松的環境,不要因為愛就一味的用承諾去加重對方的責任和壓力,沒有語言的承諾,不等于他(她)不愛你,很多時候,行動比語言更具有說服力,會讓你感動讓你欣慰,所以既然相愛,就別去追逐那動聽的語言上的承諾,在好聽的話又怎能比得上行動的付出呢?在情感的世界里,女人比男人更喜歡接受承諾,如果你遇到的男人是個對感情不負責人的人,那從一開始就注定了你最后傷痛的結局,當然女人中也有聰明的,會把承諾許成空頭支票讓愛她的男人不斷的去付出,讓那男人傻傻等待,這種刀尖上行走的游戲不是所有的女人都能玩得起的,所以想去做的時候一定看看自己有沒有承受失敗結局的能力。其實,這世界上傻人太多,明明知道承諾的不真實,卻依然欺騙自己去相信,曾經的自己也那么相信過承諾,可最后那么重的傷了自己,今天已明了水中月就是水中月,鏡中花只能是鏡中花,傷了痛了才知道了承諾的虛無,知道了承諾亦會成為諷刺,接受承諾時是甜蜜,失去時則是錐心的疼痛,心頭的傷太難治愈。承諾是隨愛而變的,所以愛不要去承諾,因為愛的本身就是最好的承諾! 愛,不需要任何承諾,愛我的人不要對我承諾,不要把愛變成彼此的負擔,我也不想承諾成為你肩頭的重壓,那樣是不會有快樂的。愛我的人也不要像我索取承諾,我給不起,我不想欺騙,更不想為你燃起希望的火花又在某一天親手滅了它,愛,就給彼此空間,不要因為承諾來相愛,不要讓愛成了負累,真愛,是不需要華麗的語言做外衣的,不愛,更不要用欺騙當承諾,!當然,愛,不需要承諾并不等于不負責任,不代表你可以放縱自己的感情,只要是愛,就有責任在,真愛不是用承諾保證的,愛一個人就給他(她)自由呼吸的空間,俗話說,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你也得不到。愛你,不會因為沒有承諾而離開,不愛你,也不會因為承諾而牽手。 夜,依然是寂靜的,那百聽不厭的歌還在耳邊飄蕩,愛…不需要承諾 約定、承諾、歲月,留下一地的憂 文/Ms安子涵 雨夜,窗外淅淅瀝瀝的雨聲成了此時的獨奏曲!憂傷的思緒也隨著這淅瀝的雨聲,充滿了這個孤獨的夜!心里那壓抑的情感終于在這雨夜中得到釋放 時光流逝,容顏終將逝去,縷縷青絲變白,留下了歲月的傷!歲月的轉輪,似乎將一起的不順都堆積在一起,慢慢發酵,這一日,終是得到了釋放… 歲月是蝕人的酸 青春逝去,再也沒有當初的狂熱與激情,生活變成了一潭湖水,就這么平靜與安逸!歲月就如一腐蝕的酸,那尖銳的鋒芒終將被腐蝕,留下的,是一種讓人無奈的嘆息… 年少時唱的那些歌,那些月光下嬉戲的時光,也隨著歲月消失殆盡, 窗前的女子目視窗外,思緒不斷的游走!多少年過去了?昔日的光陰早已尋找不回來了,剩下的,只有那憂傷的回憶!歲月帶來的傷,讓她不堪重負,總想著放下,但心中的執念太深,最終還是無法走出那座圍城! 窗外,昏黃的路燈照映下,那紛飛的楓葉終抵不住心的微涼而渲染了一地紅塵 一個承諾,一個約定,總會讓一些人傻傻的等待,她等待的,是那個多年未歸的少年!然而,歲月將她從一名少女變成如今的模樣!心中的執念,讓她依舊相信,那個少年終歸會回來! 夜涼如水,歲月如歌 奏畢一曲光陰,雨夜里的女子青絲白盡 一聲嘆息,嘆出了歲月帶來的無奈與憂傷 >>>更多美文:好文章

藏書票屬于小版畫或微型版畫,是一種小小的標志,標明藏書是屬于誰的,也是以藝術的方式,對書籍的美化裝飾。 藏書票上面除主圖案外,還要有藏書者的姓名或別號、齋名等。國際上通行在票上標有“EX—LIBRIS”(拉丁文)的,表示“屬于私人藏書”。藏書票一般要貼在書的首頁或扉頁上,有“版畫珍珠”、“紙上寶石”的美譽。 要制作出一枚精美的藏書票,首先要從設計開始,只有想法獨特、構思奇異的藏書票才會引人入勝。在我的眾多作品中,我最得意的一幅就是《迎19》了。這是一幅十厘米見方的藏書票,因為2019年是豬年,所以我在小豬的身上寫上了2019,在2019的左邊有一本書,那是代表在新的一年里我要堅持讀書,下方是一根鉛筆,代表在新的一年里我要好好學習。而右邊呢,是一個排球,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我要堅持鍛煉。此外,在小豬的鼻子上還頂著一個杯子,杯子中是一個符號,寓意是希望家人健康。小豬的腳下還踩著一片祥云,寓意在新的一年中事事順心,吉祥如意。 設計好稿子后,下一步就是轉板和雕刻了。先將畫稿反扣在刻板上,然后用磨托磨擦。將稿子轉印到刻板上后,就可以開始用刻刀進行刻制了。在刻制時,刻法分為兩種,分別為陰刻和陽刻,它們都是我國傳統雕刻的基本刻制方法。陰刻是在平面上刻出凹下的線條,是凹形狀。而陽刻,則是將圖案或文字刻成凸起形狀。在一幅作品中,如果只單單使用陰刻或者陽刻會使作品顯得有些單調。如果能把陰陽刻結合起來將會增加作品的趣味性、生動性,使作品更加美觀。 刻好版后,就剩下最后一步——拓印了。第一步:將刻好的板子上滾上一層油墨,滾油墨時要注意墨不要太少,并且要滾均勻。第二步:將一張宣紙放在作品上,注意要一次放好。第三步:用機器進行來回碾壓。第四步:將宣紙揭下來,注意要快。這樣,一幅精美的作品就完成了。拓印是完成作品的關鍵,大家在拓印時一定要專心致志、聚精會神、全神貫注哦。 你學會了嗎?快來和我一起動手制作藏書票吧!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吳老尖 把手機給我打個電話。吳小四跟對面走過來的老張說。老張低著頭,裝著沒看見,沒聽見。老張,把你手機給我用用。吳小四提高嗓門,抵著老張的面說。老張說,你手機呢?吳小四說,我手機沒電了。老張說,吳小四的手機永遠沒有電,對不對。這時,老張大笑說,老吳,你手機響了。吳小四說,你這個人怎么這樣,是聽我的,還是聽手機的。老張說,聽你的,聽你的,給。吳小四打電話給他老婆,叫她晚上回來一下。吳小四的兒子讀高中,他老婆玉真在市二中陪讀。 老張接過手機說,這個人尖得沒有一點味。尖,是黃石的土話,就是摳門的意思。吳老尖就這樣叫出名了。老張怕吳老尖借手機還要好一點,最怕的是過早時碰見吳老尖,他平時就買一個饅頭,慌忙火急,邊走邊吃,趕著去上班。要是碰到老張,吳老尖也不急著趕去上班了,他要2個大肉包子,一碗涼面,2個面窩,還要一杯牛奶,慢慢地吃,慢慢地品。吳老尖對老張說,再加2根油條,我也吃不飽,敢情他還給老張節約了錢。老張以為是他一人怕吳老尖,沒想到老李怕他老王怕他,小胡怕他小紀也怕他,老張笑起來了,認識他的人都怕他,就連他老婆也怕他。 吳老尖的老婆玉真是中學教師,結婚時,玉真也沒覺得吳老尖有什么不好,后來生了兒子,一切為了兒子,她也不覺得他怎么樣,怎么樣忍一忍20年就這樣過去了。現在玉真想起那些過去的事情,酸甜苦辣涌上心頭。玉真平時燒開水,吳老尖不準她用煤氣燒,要用炭火燒。上水時,瓶水不能上得太滿,蓋上水瓶,水上滿了,漫出開水,吳老尖說,浪費了錢,多可惜。晚上,《新聞聯播》不準看,只能看2集電視連續劇,看完后關電視了,說電要錢。最可氣的是煤氣燒完了,不換不說,說要把煤氣瓶放倒還能用,氣又用完了,說要放在太陽下面曬曬,又能弄一餐飯,要是再沒有氣,就用開水泡,一定要把煤氣用光。兒子長大了,他老婆突然就受不了,要是老張老李小王他們把吳老尖當笑話說,他老婆恨不得找個地縫鉆進去。 吳老尖的兒子考上了武漢大學,他老婆玉真住在陪讀的出租房還沒回家的意思,兒子搬回來了,可一天到晚也不落屋。吳老尖想老婆了,打了許多電話要她回。他老婆玉真就是不回。辦公室的人,四鄰八舍的人,都怕吳老尖借電話找老婆。老張只要一見吳老尖就跑,就躲,被吳老尖逼得沒辦法了,只好打電話求玉真說,你幫幫忙吧,你回來吧,我們實在受不了,你就當幫幫大家的忙吧。 玉真回來了,吳老尖激動得不知如何是好,說兒子的高考宴要大辦特辦。玉真也非常激動,認為吳老尖改了脾氣,問在哪家大酒店辦酒席,吳小四說在家辦。玉真說,家里坐幾個人。吳老尖說,在樓下搭棚子,擺10桌20桌沒問題。玉真心想,這個主意不錯,熱熱鬧鬧,四鄰八舍也熱鬧。 吳老尖說他一個人能辦好。寫請帖,送請帖,買酒菜,請廚師,忙得不亦樂乎,說玉真只要高興就行了。那場面真讓玉真激動,許多客人她認識 ,許多客人她不認識,但人人都祝賀她,夸她養了個好兒子,養了個爭氣的兒子。玉真打心里感到高興。 兒子上了大學以后,玉真的心一下子就掏空了,吳老尖也原形畢露,狗子改不了吃屎。老張說得最慪人,你老公是什么人,你不曉得。他買死雞死魚死肉死蝦那些東西糊弄我們,辦酒席賺錢。真是尖得出奇,沒人味。玉真的妹妹更是把她臭罵一頓,你欠錢欠瘋了吧,把我的前夫請來不說,還把前夫的妹妹也請來了。玉真做夢也沒有想到吳老尖想錢,會做出這樣的事。回到家就像回到黑洞一般,看到吳老尖就像看到魔鬼一樣,這日子一天也不能過了,玉真提出要和吳老尖離婚。 很快吳老尖和玉真離婚了。玉真是凈身出戶。 女人不是愛錢嗎?吳老尖把房子給玉真,錢都給玉真,玉真不要。玉真說,人都不要,要那些東西有什么用。吳老尖想不通,她到底要什么呢? 胡鑰匙 胡鑰匙是市機械廠的工人,名叫胡青云,他從企業內退后,在樓下擺了一個修鎖配鑰匙的攤子。不知是誰先叫他胡鑰匙,樓上樓下的人都這樣叫他胡鑰匙了。他笑笑,也就答應了。他就是這么個人,好說話,人家說什么,就是什么。他是個熱心腸,樓上樓下的人好叫他幫忙,修個什么水龍頭電視機電飯煲電燒壺之類的,他好像什么都會修,而且隨叫隨到,從不談錢,人家給錢,他就收,人家不給,他也不要,人家給點水果蔬菜什么都行。 他這樣做,不知不覺得罪了后樓房的豐老二,他卻一點也不知道。這維修的活,原來是豐老二干的,這家水龍頭壞了,那家電視沒圖像了,打電話找豐老二。豐老二老說他忙,不及時不說,錢還要得多,打開電視機50元,擰個水龍頭50元,動手就是50元。豐老二是半路出家,干活不利索不說,還老是留尾巴,一次修不好,再修還要錢。胡鑰匙這么干,這不是把豐老二的財路斷了,他能不恨胡鑰匙嗎? 早上,胡鑰匙提著電子配鑰匙機下樓,剛走到樓梯口,就接到于婆婆從菜市場打來的電話,說我鑰匙忘在家里了,煤氣灶燒著水,你快去,去我家把煤氣關了。胡鑰匙放下東西,就往于婆婆家跑,一口氣跑上6樓,拿著工具就開門。豐老二住在于婆婆對門,聽到門外有響聲,出門一看,胡鑰匙在開于婆婆的門鎖。他不懷好意地拿出手機撥打110,說,有人撬鎖開門。 胡鑰匙打開門,沖進廚房,把煤氣關了,水壺的水已經燒干了。胡鑰匙正等于婆婆回來,豐老二就帶著民警進來了,指著胡鑰匙說,就是他撬門。民警說,走,跟我去派出所。我,我——胡鑰匙嚇壞了,說話還結巴。民警還以為胡鑰匙真是小偷,就要帶他走。于婆婆趕回來了,她說,胡鑰匙不是小偷,是我叫他幫忙的。民警了解情況后,走了。胡鑰匙把于婆婆的門鎖安好下樓,豐老二披件衣服跟在后面追著說,胡鑰匙,我今天只是給你點顏色看,你再敢搶我的生意,我對你不客氣,你就是搶了,我也不許你收一分錢——看我怎么整死你。豐老二咬牙切齒地說。 胡鑰匙的攤子,就在他樓下,在幾幢樓房之間,樓房正對的是交通路,側面對著金虹大廈。胡鑰匙的攤子靠著花壇,路邊是沈大姐的水果攤,后面是小江的自行車修理攤。幾幢樓房的人都要從這條巷子走。豐老二住在后樓,他的窗子斜對著胡鑰匙的攤子,他以前不往這邊走,現在卻天天走,只要看到胡鑰匙出攤,他就下樓了,要胡鑰匙給他配把鑰匙,過一會兒說,鑰匙配得不好,打不開鎖。再過一天說要補鞋,說鞋補歪了,沒有錢。胡鑰匙也不會問他要,只是氣得幾天不出攤。再過幾天,豐老二又來了,說他鑰匙配壞了,胡鑰匙就親自去開鎖,說鞋補得不好,叫豐老二拿來重補。這下,豐老二就拿胡鑰匙沒辦法了。賣水果的沈大姐說他,你也是個男人,怎么這么沒用。小江笑他,胡師傅,你上輩子是個女人脫胎的。胡鑰匙只是笑笑,說,生就的性格,爹娘給的,我也沒法子。 于婆婆笑嘻嘻地跑來了,像是報喜似的說,惡有惡報,豐老二硬要修5樓王家的水管子,不知怎么搞的,腳也崴了,手也扭了,你說好笑不好笑,到現在也不能出門,成天在家哎喲哎喲,沒人理他。 賣水果的沈大姐說,活該。因豐老二愛拿沈大姐的水果,拿著就走。沈大姐沒看見,小江說的。小江也不喜歡豐老二,七老八十的人了,哪來那么多火,一句沒說好,就發火,吼得小江想發毛,但忍住了,豐老二不好惹。 胡鑰匙說,我說這幾天沒看見豐老二。我去看看。于婆婆說,他那么整你,你還去看他。胡鑰匙說,你們不知道,一個人在家挺孤獨的,我知道那無助的滋味。說著就往豐老二家走去。 沈大姐說,沒見過這么沒用的男人。小江也說,一點血氣也沒有。于婆婆直搖頭。 胡鑰匙敲開豐老二的門,豐老二一只腳踮著,驚嚇地望著胡鑰匙,你來干什么?豐老二害怕了。胡鑰匙笑起來,心想,你也有怕的時候。胡鑰匙和氣地說,我來看看你。 豐老二的家像個豬窩似的,胡鑰匙幾下子就整理干凈了,冰箱里什么也沒有,胡鑰匙買米買面買油還買許多零食,夠豐老二吃一個月的。胡鑰匙天天往豐老二家里跑,豐老二過意不去,說胡鑰匙,你也60歲了,這樣照顧我,我真過意不去。胡鑰匙笑著說,我們不是鄰居嗎?遠親還不如左右鄰呢。豐老二眼淚不知不覺地流下來了,說,你不要天天跑,你也要做生意,你越這樣,我——我——豐老二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胡鑰匙站在窗前看到自己的攤子,忽然想到說,要不這樣,你每天拉開窗簾就說明你沒事,不拉開窗簾我就上來。豐老二說,這個辦法好,我每天都能看見你。 早上,豐老二拉開窗簾,站在窗前,望著胡鑰匙微笑,揮揮手,胡鑰匙也望著豐老二,開心地笑了,也揮揮手。 太陽從樓房后升起來了,豐老二心里溫暖極了,新的一天開始了。 方扁擔 方扁擔,名叫方哈兒,說白了就是挑夫。方扁擔個頭不高,頭發粗硬,濃密,花白。他的聲音尖細而又嘶啞,難聽極了,看上去有五六十歲的樣子,其實他還不到四十歲, 人干瘦干瘦,一臉苦相,從沒有笑過。方扁擔正在集貿市場的商鋪前轉悠,他低著頭,把扁擔抱在胸前,想讓人叫他挑貨。 他走過早餐店,一陣香味鉆進鼻子。方扁擔感到餓得厲害,他的手伸進口袋,一摸到那100元的假錢,仿佛喉嚨里扎了根魚刺,吞也疼,吐也疼,難受得不得了。 那天,一位干部模樣的人,叫他,扁擔,幫我提提旅行袋,提到車站20元錢。方扁擔很高興,臉都笑歪了。到了車站,那人給扁擔100元錢,方扁擔把身上都找遍了,也只有75元。那人見公交車來了,大方地說,算了,就75元吧,搶過錢就上了車。方扁擔想想就想笑,無緣無故又賺了5元錢。當他拿100元錢去吃早點時,早點老板對著亮光照了照說,假錢。方扁擔頓時傻了,癡癡地望著老板,沮喪極了,抱著扁擔不知干什么,來來回回去車站,不知走了多少趟,一路走一路罵,兒子騙老子,兒子騙老子,不得好死啊,不得好死。罵了后,心里好受多了。但一想到那100元假錢,心里就像針扎一樣疼。他決心一個月不吃早餐,把100元錢賺回來。方扁擔又一想,要是假錢變成了真錢,他不是賺了200元嗎? 方扁擔一心想把100元的假錢換成真錢,他還真有兩次機會,可都是以失敗而告終。一次,一個年輕伢叫他扛個箱子到5 樓,給他100元錢。機會來了,方扁擔把早準備好的假錢拿出來,說,你給的是假錢。那年輕伢根本不看錢,舉起拳頭惡狠狠地說,你敢說老子的錢是假錢,你是不是欠扁。方扁擔還想說,年輕人一拳頭打過來了。方扁擔拔腿就跑,一邊跑一邊罵,兒子打老子啊,兒子打老子啊,嚇得一口氣跑下樓。 又有一次,一位中年婦女叫他挑兩個袋子上7樓,30元錢。方扁擔心想,這個女人應該好騙,要是她能給100元錢,今天就可以混出去了。真是如他所愿,那婦女給的就是100元。方扁擔找了錢后,說100元是假錢。那中年婦女說,她從來就沒有假錢,還說方扁擔想混她的錢,說著,一把抓住方扁擔衣領,拖著就要下樓,說把方扁擔拉到派出所去。方扁擔腳都嚇軟了,苦苦哀求中年婦女放過他。中年婦女把他狠狠地教訓了一頓,叫他滾蛋。方扁擔也是嚇得一口氣跑下7樓。這個女人真厲害,他心想,城里的男人都怕老婆,我算是怕老婆吧。方扁擔笑起來,他笑得比哭還難看,但他心里好受多了。 那100元假錢,真是要方扁擔的命,他不敢摸,不敢看,連想也不敢想,可是,他每天腦海里盡是那100元假錢,每天還要摸,每天還要看。方扁擔要是不把100元假錢混出去,他馬上就要發瘋了。100元錢對他太重要了,可以付2個月的房租,可以吃2個月的早餐,可以回5趟家,可以給外甥買許多玩具。 扁擔,扁擔。一個穿紅色外套的年輕少婦,追著方扁擔叫著。方扁擔還在想那100元假錢怎么變成真錢。少婦追到他身邊,大聲叫道,扁擔,不想賺錢啦。想,想賺錢。方扁擔回應著說,么事貨。少婦用手指著商店門口的紙箱說,2個箱子,快點,挑上跟我走。方扁擔麻利地挑上兩個紙箱,跟在少婦的后面。少婦一路走著,一路玩手機,根本不看路,對著手機說,5萬的包,到貨了。好,給我留著。乖乖,方扁擔換了個肩,一個包,5萬?他挑貨要挑好多年啊。方扁擔跟著少婦,挑著擔子爬上一幢老樓,上樓時,又聽少婦說,一套化妝品要2萬元。他心想,是么臉,金臉銀臉。方扁擔急得汗如雨下,不知累出了汗,還是嚇出了汗。到了5樓,像是庫房。方扁擔把貨放下來。少婦把門打開,方扁擔把貨搬了進去。 出門時,少婦從小挎包里抽出100元錢給方扁擔,講好了40元,方扁擔從口袋里摸出個薄膜袋來,打開個薄膜袋,還有個,再打開一個,里面還有一層。少婦望著,想笑,但沒笑。方扁擔從袋子里面摸出60元錢,給少婦。少婦看也沒看就塞進小挎包里。方扁擔拿著100元對著門洞的光亮說,小姐,這錢是假的。剛要走的少婦接過錢,用手甩了甩說,這錢不是我的。方扁擔說,我身上沒有100元錢啊。少婦說,你不用裝,我知道你想騙錢。方扁擔哭泣著說,你看我身上哪還有錢。我怎么想騙錢。少婦說,人窮不要緊,良心壞了就完了。你自己看看吧,這是我剛從銀行取的5萬元錢,有假錢嗎? 方扁擔不知不覺地低下頭,他的心靈完全崩潰了,看來這100元假錢還是混不出去。他想溜走,但看到小挎包里那么多的錢,他的腳立馬走不動了。他眼睛死死地盯著錢。少婦很生氣地說,就100元錢,看你可憐相,算我救濟你了。說著,她從小挎包里抽出100元錢甩給方扁擔。接著,就把100元的假錢撕掉,扔在地上。 方扁擔顫顫地接過100元錢,眼睛不敢看少婦,他的苦臉更難看了,他不知道是怎么下樓的。把假錢換成了真錢,方扁擔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好長時間,方扁擔腦海里老是出現紅衣少婦抽100元動作的畫面,白天出現,晚上也出現,怎么也擺脫不了,他實在受不了這種折磨,抱著扁擔回鄉下去了。 周癡棋 短街人好戲謔,故而好多人有外號,凡有外號,一定有個好笑的故事。有人的故事可以講,有人的故事不能講,比方說,周大明的外號叫周癡棋,他的故事很好笑,可以講。 周大明長得不怎么樣,胖胖的,有點憨,愛講話,但話總講不到點子上。他還有個非常明顯的特點,就是講個別字時,有點結巴。他沒別的愛好,就是愛象棋,這在短街是非常出名的,說找周大明沒人知道,要說找周癡棋,3歲小伢也曉得。周癡棋愛棋與眾不同,他愛看棋。只要是市里的棋攤,準能看到他站在邊上看棋,他看到妙招,還忍不住在下棋人的身后叫,跳馬,跳,快……快快……走,說話就結巴了。下棋的人就會說,這招臭棋,還多嘴。旁邊的人哄堂大笑起來。 周癡棋站不下去了,偷偷地離開人群,跑到文化宮去看棋,文化宮下棋的多,有三四個棋攤子,周癡棋這個棋攤多句嘴,人家說他,再換個棋攤多嘴。老趙最討厭他了,見周癡棋來了,棋下到一半也不下了,說,你來走。周癡棋也不服氣,走就走。可坐下去后,手把棋舉起來,半天也落不了棋子,心想,坐上去還真的不一樣。老趙笑起來,起來吧,還是讓我走。看棋的人笑得肚子疼。 從那次以后,周癡棋就成了葉公好龍,他只看棋不下棋。 短街的人笑他癡棋,不是棋癡,棋癡就不一樣了,對象棋有研究啊。周癡棋說他愛棋沒有人比得了,他不會下棋,還癡棋。要說他不愛棋,那還真說不過去,不管什么時候,他身上總有幾顆棋子,不是拿在手上玩弄,就是手在口袋里玩。只要他出門,就是天大的事,也忘記不了去看棋。妻子叫他買鹽,他可以看棋一下午不回家。叫他上街去買東西,總工會門前有棋攤子,他看了棋以后,忘記了要買什么,回家問妻子,妻子氣不過,不要他買,便親自出門。 周癡棋跟短街的人說,馮四和老馬下棋,就5元錢一局,下一晚上。那晚下大雨,兩人躲在市政府幼兒園的屋檐下,身上都淋濕了,還一晚上下到大天亮。別人問他,你怎么知道。他睜著眼睛說,我當然知道,我站在旁邊看一晚上啊。短街的人說,你傻呀。人家來錢,你圖什么?周癡棋說,我過棋癮唄。 周癡棋真是傻得可愛,他看棋淋雨回家,發高燒,三五天還沒見好。可他的棋癮犯了,想看棋,沒法兒下樓,站在窗子往下看,樓角拐彎處,有個棋攤子。8樓,實在是太高了,他怎么看,也看不清楚棋,便翻箱倒柜把孫子的望遠鏡拿出來,站在這邊瞄,站在那邊看,他終于看到一招妙棋。他記得非常清楚,這是“穿心殺”。他太高興了,實在受不了妙招的誘惑,管它發燒不發燒,沖出門,電梯等不及了,急忙沖下樓去,還沒到棋攤子,就喊起來,“走……走走……快快……走啊……穿心殺,穿心殺”。 人們讓著他,他趕到棋攤時,那盤棋早走過了,人們笑起來,妙招是妙招,但棋不是那盤棋了。老趙譏笑地說,你這一輩子,總算想到一個妙招了,你早到哪里去了?周癡棋頓時感到渾身無力,頭昏腦脹,垂頭喪氣地回家了。就在上樓的時候,他腦海里出現許多殘局,許多棋譜,他都能背下來了,這是怎么啦。他找來一副象棋,考考自己,擺了幾局,一個人下,開始還蠻過癮,走幾局后,老是贏,就覺得沒意思。他想,記這些棋局有什么用,還不如看棋過癮。他正要收拾象棋,孫子放學回來了,看到象棋說,爺爺,我要下棋。 周癡棋開始教孫子下棋。他先給孫子講相飛田,馬跳日,炮隔子打,車橫沖直闖。孫子聰明,沒幾天,孫子就學會了下棋,而且周癡棋和孫子下10盤棋,他也贏不了3盤棋,這讓周癡棋很有點頭疼。他不敢和孫子下棋了,就擺殘局讓孫子下,讓他背。不久,周癡棋的那些棋局,孫子都能背下來,而且還可以用在實戰上。這不,社區舉行象棋比賽,老趙被周癡棋的孫子淘汰了,老趙怎么也想不通,他的孫子怎么下這么好的棋呢? 周癡棋的孫子奪得社區第一名,參加區里的象棋比賽,又取得全區第三名的好成績,將代表區里參加市里的象棋比賽。這更讓老趙刮目相看。短街的人也傻了,根本不相信周癡棋的孫子下棋是他教的,可他孫子堅決地說,是爺爺教的。短街的人還是不相信地說,臭棋簍子怎么可能教出個象棋高手,這也太奇了吧。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RR118YY15WRT15BVEWF


中和月子中心水果便當推薦信義老人館水果便當外送大安素食水果便當推薦
蘆洲旅行社水果便當外送 》辦公室快速充電:綠之果物水果便當台北辦公室水果便當外送 》綠之果物:新鮮水果,健康生活每一天新店工會水果便當推薦 》定制午餐,綠之果物為您專屬配制

arrow
arrow

    t14gr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